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种植牙修复体能用一辈子吗?

2017年07月0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前种植牙的10年成功率能够达到90%以上,5年成功率为95%以上,而且种植牙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展到现在,最长的患者已经使用了40多年。所以实际上,可以把种植牙当成一种永久的修复体,如果患者能够健康地使用,是可能用一辈子的。

根据1995年中国专家在珠海讨论提出的种植牙成功标准之一:“种植牙在行使义齿功能条件下无任何临床动度”,也就是患者在咬东西的时候种植牙不松动,所以这个患者应该是种植牙失败了。

患者种植牙松动原因,考虑是种植牙的周围发生了炎症,出现了骨吸收,也就是下方的牙槽骨萎缩了,没了根基,种植牙就不能很好地固定,就会松动脱落。引起炎症和骨吸收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牙周病、牙槽骨有炎症、牙龈不健康、种植牙的位置或者方向不好、吸烟、高血糖。对于患者来说,具体是哪些原因引起的种植牙脱落,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认。糖尿病虽然是种植牙失败的危险因素之一,但如果血糖控制正常是不影响种植牙治疗的。

(单小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种植牙 一辈子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