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谜之县城style:每一个大都市,都有一颗小县城的心

2017年07月18日 11:26 | 作者:孙琳琳 | 来源:新华思客
分享到: 

县,就是城里人说走就走时要去的地方

稳居世界首位的中国高铁,在过去5年里新增运营里程1.2万公里,进入400公里时代后,更加拉近了县城和城市之间的距离。

辽宁桓仁、浙江淳安、安徽黟县、江西婺源、山东长岛、河南栾川、湖北神农架、湖南凤凰、广东清新、广西阳朔、重庆巫山、四川九寨沟、云南玉龙、陕西扶风、新疆布尔津……中国人热爱的旅游目的地几乎全在县里。

县,就是城里人说走就走时要去的地方。每个县都想发展,想拥有大城市般的软硬实力;而世人则永远期待县是别处。

虽然各个旅游县都在进行全域旅游规划,都在打造国家级景区,都在统一售卖浙江义乌批发来的小商品,但风光各异不会作假。还没有被城市化吞没的县之自然,是县最大的卖点。

中国的县及县级市数量每年都在变化。2017年4月以来,民政部连续发函批复撤县设市,开始了新一轮大规模“撤县设市”。今年已有河北省平泉县、浙江省玉环县、陕西省神木县、四川省隆昌县、湖南省宁乡县、贵州省盘县正式撤县设市。

再强的县,都有一颗变成市的心。(作者:孙琳琳,编辑:孙惠,实习编辑:张凯凯)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大都市 小县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