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省级大员密集调整 85人首次进入省级常委梯队

2017年07月19日 08:57 | 来源:综合
分享到: 

调整仍会持续

外界注意到,本轮省级领导班子换届过程中,并没有同时产生十九大代表。过去,换届之年的各省党代会上,一般会同时选举出全国党代会的代表。

据人民网本月7日消息,目前全国31省区市已全部完成十九大选举工作,共选出1576名十九大代表。

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受到世界瞩目,届时,两千多名代表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的中央委员会。

众所周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来自40个选举单位,除了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系统、解放军等几个单位外,31省份占据了绝对优势的比重,因此,外界认为地方党代会透露出来的人事信息值得特别关注。

受访专家分析称,本轮省级党委换届将直接影响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人事布局,根据以往的惯例,省级的党政“一把手”通常是中央委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目前的省级人事调整实际上已透露出重要信号。

《学习时报》原副编审邓聿文解读说,在5年一次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的一年甚至两年,中央高层就要为下个5年任期进行人事布局,把能够贯彻自己发展理念的人推向重要岗位,这是近一年多来地方大员频繁调整的内在逻辑。

事实上,调整常常也并非一步到位,中央对省级高官的调整一直都在持续,即便在换届过程中也同样如此,在大半年的换届周期中,有些官员的职务连续变动,甚至先后在不同省份的换届中当选。

例如,张庆伟去年11月在河北省当选为省委副书记,今年3月在黑龙江省当选为省委书记;石泰峰的经历也与其相似,去年11月在江苏省当选为省委副书记,上个月当选为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省级大员密集调整 大员密集调整 省级大员调整 密集调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