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海省藏传佛教省级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

2017年07月28日 16:2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8日,根据青海省委统一安排,2017年第一期藏传佛教省级代表人士培训班在省藏语系佛学院举行开班典礼,标志着《2017—2021年青海省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规划》及五年轮训工程正式启动实施。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佛协会长、省佛学院院长仁青安杰主持典礼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藏区办主任吕刚出席典礼并讲话。省民宗委、省佛协、省佛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仁青安杰简要介绍了在海南州贵德县异地新建的省藏语系佛学院,并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实施全省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轮训工程的首期培训班,紧紧围绕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这条主线,认真贯彻“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国民教育、法治教育、政治教育、文化教育、宗教教育”的要求,重点对学员进行政治教育和法治教育,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学员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发挥自身积极作用的能力和水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仁青安杰强调,一要领会精神,抓好落实;二要严格纪律,服从管理;三要珍惜机缘,抓好学习,做一名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显密兼通、博学识广的优秀僧才。

吕刚指出,这次省级代表人士培训班,是在贵德异地新建的省佛学院建成投入使用后,第一次组织开展对我省宗教界代表人士的集中培训;希望大家关心佛学院,支持佛学院,共同办好佛学院,使之成为培养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和合格僧才的主阵地。要全面正确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守法持戒、爱国爱教,精进学修、弘扬佛法,发挥积极作用、建设和谐美丽青海。

吕刚要求,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老师,认真学习;省佛学院要加强管理,健全机制,按照省委《青海省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规划》“六个统一”(制定规划、培训时间、学员注册、重点教材、考核标准、颁发证书)要求,将“六个统一”具体化、系统化和可操作,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各市州带队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与佛学院和本地区学员之间的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并解决学员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培训班取得优异成绩。要原文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要求上来,并结合本地、本寺实际贯彻好落实好,带领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共同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做出藏传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学员代表、刚察县政协副主席、县佛协会长色拉嵌巴发言。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为省、市(州)人大、政协任现职的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省、市(州)佛协现任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按照《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依法认定的活佛,符合《藏传佛教寺庙经师资格评定和聘任办法》和《青海省藏传佛教寺院堪布管理办法(暂行)》规定的经师(堪布),省级和谐寺院的民管会主任、副主任等,共计160人,是一期高规格、高层次、高标准的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训班。培训班集中培训13天,共安排90个课时,其中讲座8天半、25讲,讨论3个半天,现场教学和体检各一天,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外出考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藏传 培训班 佛教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