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妇幼保健要构建“大健康”服务模式

2017年07月31日 09:04 | 作者:甘贝贝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全国妇幼保健院院长高峰论坛近日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举行。该论坛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青海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于小千说,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了新版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及实施细则,引导妇幼保健机构通过推进内部业务部门改革重组,规范设置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4大业务部门,以实现保健和临床实质融合、群体保健和个体保健有机融合、公共卫生和临床医疗人才交流融合,构建妇幼“大健康”服务模式。目前评审工作正在全国推进。

于小千说,很多妇幼保健机构目前的医生是临床医学专业,教育存在“先天不足”。医学高等院校教育应探索培养妇幼保健机构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具备预防、保健、临床、心理、营养、神经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妇幼保健机构还应建立自己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不能照搬综合医院的。
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大健康产业与妇幼保健的发展,精准医疗、机器人技术在妇幼保健领域的应用,开展智慧医疗提高妇幼保健机构管理效率,坚持公益性和建设妇幼保健机构中的成功经验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妇幼保健 大健康 服务模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