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真正推动民主评议的成果转化

广西钦州市政协民主评议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加快推进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造,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2017年09月20日 07:47 | 作者:胡治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真正推动民主评议的成果转化”
广西钦州市政协民主评议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人民政协报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评议工作组提出的整改建议。”9月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召开的民主评议大会上,市政协主席黄若萍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落实评议意见提出要求。

201607261415456453

为推动钦州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市政协组成民主评议组,于5月起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民主监督。经过多方调研,评议组决定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为主体,对该局履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主要工作职能进行民主评议。

在市政协主席会议重视下,市政协民主评议组经过广泛听取意见,精心选择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所履行的“三小”治理、队伍建设等17项职能进行评议。自5月底召开动员会之后,民主评议组多次组织评议员深入基层、企业调研视察,使民主评议更有针对性。

“部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设备简陋,环境卫生差”,“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基础薄弱”……一个个问题在调研中被发现,评议组在挖掘问题的同时,也在探究解决的办法。

在9月8日召开的市政协民主评议大会上,市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李小卫代表评议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出问题清单,按照“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

市政协常委高著海表示,应不断加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力度,增加食品生产、流通环节的日常监管和抽检范围与频次,提高检测率,及时发现苗头性、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确保全市小作坊登记实现全覆盖。”市政协常委刘霄认为,要加快推进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造,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针对评议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熊子成表示,将针对整改建议,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

副市长韩流认为,评议组的调研扎实有效,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对照检查,针对存在问题查摆出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胡治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食品 市政协 民主评议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