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通车 平均海拔达4000米

2017年11月14日 11: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花久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后,将形成青海省东南部以及甘肃、四川通往新疆、西藏的交通大动脉,区域内的阿尼玛卿峰,年宝玉则等是青海的著名旅游景点,有利于果洛州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不仅结束了果洛州没有高速的历史、改善了果洛地区交通状况,还完善了新青川大通道建设,进一步健全了青海省骨架路网结构,将极大地方便当地群众的出行,对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缩小地区差距,达到同步发展、共同繁荣、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带动民族地区特色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通车

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通车


据悉,为减少对高原多年冻土的侵扰,花久公路架设“金隧银桥”避让生态脆弱区,如在主峰海拔6200多米的阿尼玛卿雪山下,花久公路海拔第一高桥恰布龙特大桥的一端连接了“雪山之门”——雪山一号隧道,另一端连接草原。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通车 青海花久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通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