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创新工作思路 发挥主体作用

民建天津市委奏出履职“好声音”

2018年01月05日 09:00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5日电(记者张原)“我们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上水平,全年各类参政议政成果367篇,部分成果获奖或得到采纳落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民建天津市委十二届三次全委会议上了解到,十二届民建天津市委加强学习培训,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各级组织和会员主体作用,注重建言献策质量,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众多参政议政成果被市委、市政府采纳。

民建天津市委注重组织建设,明确主委、副主委分工,各自联系一个区委会和分管一个专委会。注重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直属工委会员活动日制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改进,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民建天津市委推进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成绩斐然,获得民建中央组织管理信息工作一等奖。

“我们注重创新工作招法,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不断上新台阶。”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李文海告诉记者,2017年民建天津市委形成高质量各类参政议政成果367篇。其中,《关于加快我市中欧班列(津新欧)发展的建议》等若干成果得到市领导批示。在天津市政协优秀提案和调研成果评选中,两篇专题调研成果分别获得二、三等奖,9篇集体提案、13篇委员个人提案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奖。向民建中央报送的调研课题,3篇被转化为全国政协会议党派提案。

值得关注的是,民建天津市委高度重视专委会建设,鼓励各专委会紧密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结合主委领办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年共完成调研文章147篇,其中重点调研课题40篇。同时,民建天津市委努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全年转化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01篇,获得民建中央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二等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履职 天津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