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存在视力问题人数超过7亿

2018年08月01日 17:28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李木元)7月28日,爱尔眼科第四届中国青少年近视防控名师讲堂在北京举行。多位权威、知名视光专家在线回答了百万家长关注的孩子近视问题。

据澳洲华伯恩视觉研究中心的研究结果显示:目前全球近视眼患病人数约25亿。而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其中,7~12岁小学生、13~15岁初中生、16~18岁高中生及19~22岁大学生的视力不良率分别为45.71%、74.36%、83.28%和86.36%。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有效的干预,到2020年,中国存在视力问题的人口数可能高达7亿以上。中国作为青少年近视率全球第一的国家,视觉健康形势极为严峻。

爱尔眼科第四届中国青少年近视防控名师讲堂现场

爱尔眼科第四届中国青少年近视防控名师讲堂现场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副组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智宽教授指出,近视防控需打“预防”“检查”“治疗”组合拳,全方位立体化建立科学近视防控体系,从而改善中国青少年近视问题严峻的现状。

专家回答在线网友提问

专家回答在线网友提问

国家卫健委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表示,国家卫健委将进一步推动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近视眼的防治工作。其中,大力开展健康防治学校建设是防控近视眼重要举措。2014年至今,在我国健康促进试点,已建设健康促进学校2844个。通过健康促进学校建设,采取综合措施防治近视,推进学生用眼卫生改善,可减少近视眼的发生。   

据悉,国家卫健委健康教育中心正与相关部门合作开发中小学生教育手册,防控近视将作为手册的重要内容。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少年近视 眼病 爱尔眼科 儿童近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