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昆明市委建言民办幼儿园发展

补齐学前教育的“短板”

2018年08月06日 11:00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曾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6日电(记者吕金平实习记者李茜茜通讯员曾毅)为找出当前制约云南省城乡民办学前教育发展的问题及症结,助推补齐学前教育的“短板”,近日,民进昆明市委在开展近2个月深度调研的基础上,召开民办幼儿园发展调研座谈会,邀请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就全市民办幼儿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座谈,并提出相关建议。

会上,来自民办幼儿园的负责人和教师就目前昆明市民办幼儿园办园水平参差不齐、教师流动性大、教师待遇差,缺乏学习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进昆明市委课题组成员认为,学前教育是实现教育公平、推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程,要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步伐,加快民办幼儿园的规划建设,满足广大适龄儿童接受良好学前教育需求。为此,课题组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民办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增强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相关政策、资金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服务,切实用好政策、整合资源,坚持提质扩面,公办民办并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办 幼儿园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