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2018年08月10日 16:1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网络购物不确定买哪家时,不少买家会搜索一下看看排行来选择。现在电商平台至少有两种排序:综合排行和销量排行。两种都离不开销量这个重要参数。但这个设置却让不少网店打起了“刷单”的主意——他们主动找一些人来帮忙,让自己网店的销售量和好评率上升。

不久前,几家网店找到《焦点访谈》栏目反映:今年以来,他们有几乎一半的销售额都是靠刷单刷出来的,而且说这种现象在行业内已经相当普遍。

这些商家反映的情况属实吗?如果是,他们为什么要自曝家丑呢?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返现卡里藏玄机

不知喜欢网购的买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现象?收快递时,有时包裹里会有一张写着“好评返现”或“做任务送红包”字样的卡片。别小看这个卡片,它里面藏着网店刷单的秘密。卡片上一般写着,扫二维码可以领红包。但奇怪的是,卡片上也会有字提醒:不要通过平台联系客服,只能添加微信。发个红包为什么要遮遮掩掩?从一位参与过刷单的兼职刷手那里,记者了解到里面的玄机:这其实是为刷单准备的重要一环。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一位刷手向记者透露了刷单全流程:

1、 通过一张好评卡添加客服为对方好友;

2、 客服下达一个特殊任务,提供一个搜索关键词,比如“某某旗舰店短袖男”;

3、 刷手按这个关键词以及相关信息进行搜索,客服会要求刷手先垫资79元购买这个产品;

4、 完成付款程序之后的一两分钟内,垫付资金和承诺的奖金就通过微信转账转了回来;

5、 刷手收到卖家寄出的货品后拍照、发图、好评;

6、 刷手寄回货品。

这位刷手告诉记者,她刷了一单之后的七天,她又收到了客服做任务的邀请。因为只要你参加了一次刷单活动,就会被列入他们兼职刷手的名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电商平台卖家 《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