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2018年08月10日 16:1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一家电商就有15万刷手,你信吗?

在一家商户的办公室里,很多手机放在桌上,商家说这只是他们日常使用的一部分。通常一个手机可以管理一个微信群,一个群里能容纳5000个粉丝刷手,这一个公司拥有近15万名的庞大刷手群。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微信群里的用户此起彼伏地在发起了“做任务”的请求,而所谓的任务就是“刷单”。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网店说为扩大刷手队伍,他们也会采用多种方法,例如:短信邀请、寄返现卡、发红包等等。一旦进入刷手群,每次“下任务”前,电商还会提醒刷手多浏览几家网站,显得更真实点儿。

记者采访多个兼职刷手,他们说一般一个月的收入也就在几百元,大多是“没事弄着玩”。

电商偏爱这些兼职刷手,因为他们有用户真实购买的经历,可以让刷单变得更隐蔽,让电商平台的稽查系统不容易识别。刷单网店下任务时通常要求:要假装货比三家、真实付款、真实的物流,一个都不能少。这样一来,销售量、好评、甚至买家秀图片都成了可以操控的游戏,销售游戏简单了,但成本上去了。不过,聪明的网络商家不会被这个问题难倒。

为降刷单成本 高招层出不穷

随着刷单的网店越来越多,刷单成本也越来越大,为了节省成本,刷单量大的电商有很多招儿。直接送这个产品是第一招,适用于价位不高的产品。

兼职刷手:有的把衣服送给你了,他也不给你佣金了,你不用往回邮了,也没有钱了,不给你佣金,把衣服直接送给你了,就这么回事。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如果这个产品不那么便宜,商家还有第二招送日用品。一家专门销售服装的商家囤了成千上万袋洗衣粉。为什么呢?原来,为了降低成本,又要营造真实物流的感觉,刷手拍的是产品,商家给你寄的是便宜的日用品,这样也不用把原商品寄回来了,要省钱不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电商平台卖家 《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