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2018年08月10日 16:1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记者注意到,有一个在全网排名第十位左右、年销售额达到几个亿的服装店也在其公众号公开邀请用户刷单。这些原本已经销量不错的商家也要加入刷单呢?卖家吐槽说:“2017年上半年我一单没有刷,后来实在被这个趋势搞得你不刷你就要倒闭。就这样子,只能跟着形势走。”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但跟着形势走的人多了,刷单成本越来越高,为了吸引买家,卖家却让自己深陷其中。目前刷一单的直接成本已达14-17元左右,再加上其他一些人工费用等,整体成本每单接近20元。而且由于不少网店刷单,靠刷单量带动销售量也越来越难。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促销效果递减查处力度加大 电商叫苦:刷单等于找死

一位网店卖家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常说不刷单是在等死,刷单是在找死,这句话在我们行业都这样说的。杜绝的话,这个产业整个泡沫到崩的哪一天,几乎电商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刷单刷得商家自己都叫苦不迭。这恐怕是他们最早开始刷单时没有想到的。

今年3月21日,某电商平台进行了全网大规模打击刷单的行动,这个平台多个类目的商家有不少都被查出了刷单行为,并被处以商品下架或者扣分等惩罚。不过由于处罚后果并不是那么严重,仅仅依靠商家和平台想杜绝刷单并不容易。

清华大学市场营销系姜旭平教授分析:“现在就是有可能一些平台出于自身利益的话,它没有平台会公开说明确保护(刷单),但是它一定会睁只眼闭只眼,默认你这种行为的发生。但这种行为发生,最终的结果会损害到整个电商市场,对中国商业是有很大的影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电商平台卖家 《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