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加强海洋文化建设 打造精干搜救队伍

2018年09月30日 10: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河东区副区长丁梅:
加强海洋文化建设 打造精干搜救队伍

对绝大部分非专业人士来讲,海洋救助这一领域还是陌生的。在海洋救助发展几十年的历程中,我们经历了很多惊涛骇浪的考验,有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应该让更多人了解这个行业,了解这个行业中的人。通过认真的总结梳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给社会、呈现给大众,是对社会正能量的一种表达和传递。建议交通运输部在海洋救助文化建设方面,下更大力气,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海洋救助。

丁梅

丁梅 人民政协报记者 贾宁 摄

关于提高海上搜救专业人员待遇问题。要打造一支精干实用的海上搜救专业队伍,不仅需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也需要待遇留人。建议适当提高海上专业搜救人员的工资和生活待遇,将救助船员、飞行员、潜水员和救生员纳入国家现有特岗补贴范围。同时,建立我国海上搜救的奖励表彰体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给那些“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海上搜救英雄以更多精神鼓励和职业尊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搜救 海洋 文化建设 打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