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海南实招协同医教发展

2018年10月26日 14:01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刘泽林)近日,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将海南省人民医院划为海南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这是海南推进医教协同发展,促进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海南省人民医院是全省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的公立医院。移交后,该院在继续承担基本医疗等职能基础上,增加承担医学生临床教学和实习的职能,并成立相应临床医学院。至此,海南医学院拥有了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医一附院、海医二附院3家大型三甲公立医院。

海南还发展多层次的医教协同发展教育。由海南省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健康管理高职院校,今年秋季开学,招收235名学生。该学院探索教产融合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让学校教育与就业、课堂理论教育和实习实训基地无缝连接。今年1月,原海南省卫生计生委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签约,约定整合现有海南省直属4所卫校资源建立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通过引入上海优质办学资源,全面提升海南的卫生职业教育水平。

根据海南省政府印发的《海南省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海南将扩大教育、卫生与健康对外开放,形成具有海南特色的标准化、规范化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使医学人才队伍满足健康海南建设需要。

编辑:赵彦

关键词:海南 医教发展 高等医学教育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