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北孝感市政协建言军民融合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18年11月09日 09: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孝感市政协建言军民融合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为区域经济跨越发展提供新动能

湖北省孝感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就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展调研。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孝感国家高新区三江万山、三江瓦力特等多家整车及零部件配套企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2209421

委员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代表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市场前景广阔,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会为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区域经济跨越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孝感是湖北汽车工业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周边区域产业配套资源雄厚。同时,孝感高新区还是国家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拥有航天科工三江集团、华中光电等一批重点军工企业。

委员们为此建议,按照“以项目制合作为牵引,合资合作为最终发展目标”的合作模式,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尽快形成规模化、市场化发展;在孝感设立国家级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引入院校合作开展产品、技术研究;统一规划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建立一个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检测、服务等为一体的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创新投资开发模式,探索新的园区建设模式,扶持龙头企业快速发展;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项目招商引资力度,逐步形成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体系,引导新能源汽车企业集聚发展,为建设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打基础。

(彭爱平胡厚宝)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汽车 新能源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