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教你制作甜甜脆脆的红豆包心酥

2018年11月13日 14:45 | 作者:钟宏连 黄紫玮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红豆包心酥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黄紫玮

在家能否做出简单的点心,既高颜值,又能让朋友赞不绝口。当然有了,跟着“爱起烘”,一起学习这款简单又好味的红豆包心酥吧。

既有着黄油的浓郁,又有着红豆的清甜,最重要的是材料简单,也不需要冰箱冷冻,直接就可以烘烤,对于一些烘焙小白们来说,这款饼干真的太简单了。

材料

黄油 75克

糖粉 30克

蛋黄 一个

低筋面粉 65克

吉士粉 10克

红蜜豆 适量

步骤

1. 黄油软化后,加糖粉打发至发白,然后加入蛋黄再打发。

2. 将低筋面粉和吉士粉过筛后倒入到打发好的黄油里,拌至无干粉。

3. 蜜豆先压成泥状,最好是有颗粒感,这样成品的口感会更好,将压好的蜜豆分成每份12克。

4. 将拌匀的面团分成每分18克的小丸子。压平后再包上蜜豆,再放进模具里压成饼状。

5. 烤箱150℃提前预热,饼坯要连着模具一起放进去烤。

6. 在烤制15分钟后,要将另一面翻过来烤制,使得两面呈现金黄色。

7. 30分钟后出炉,取出来后去掉模具,放冷却后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1. 如果没有吉士粉,可用奶粉代替。

2. 如果面团过湿需要再加多一点面粉进去。

3. 如果不喜欢蜜豆,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馅料,比如肉松、凤梨馅等。

4. 这款饼干和凤梨酥的做法相似,所以大家要做凤梨酥的话,只需要改变一下馅料即可。(记者钟宏连 黄紫玮)

编辑:赵彦

关键词:红豆包心酥 做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