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忻州市政协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年12月11日 10:05 | 来源:山西新闻网 忻州日报
分享到: 

12月6日,忻州市政协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钢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边升阳,市政协副主席王庆荣,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山西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山西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传达学习了11月22日省委常委会议和27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12月4日书记专题会议和12月6日市委常委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安排了市政协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围绕服务经济建设等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和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

刘钢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方位使命,切实担起肩负的政治责任。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当前尤其要聚焦脱贫攻坚、民营企业、转型项目、深化改革等省委、市委重点工作,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添薪聚力、担当作为。市政协主席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做好包联民营企业等工作;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认真做好结对帮扶贫困户等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加强委员的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教育和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切实注重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引领履职实践,以实际行动、一流标准和良好形象交出高质量的“政协作业”和“委员答卷”,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实习记者刘芝彤)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习 市政协 工作 党组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