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推荐一款美味甜品汤 红豆薏米牛奶汤

2019年02月28日 12:56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祛湿补钙。

推荐人群:进食不规律导致腹胀、胃纳不佳的人。

材料:红豆50克、生薏米80克、牛奶500毫升(2~3人量);

烹调方法: 将红豆、薏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3~4小时;将红豆及薏米放入锅中,加1000毫升清水,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烧1小时;加入少量冰糖调味;加入牛奶继续烧开即可。

汤品点评:“小年”很快到了,每年的腊月廿三或廿四被称为“小年”,这是过年的开端。这一日,百姓在祭灶时会把融化的麦芽糖涂在灶王爷画像的嘴上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今天我们推荐一款应节的甜汤。

为满足人体对各种营养的需求,吃得更健康,中国2016年膳食指南推荐每天应摄入全谷物和杂豆类达50~100克。今天推荐的红豆虽甜,但作为杂豆,其在提供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同时,升血糖的速度是低于白米饭的,高血糖人群也可适量食用。而薏米则是全谷物中一种,能健脾祛湿、利水消肿。这两者配合牛奶煲汤,补充日常所需要的钙、蛋白质和微量营养素外,还中和了牛奶的膻味,健康又美味。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汤 推荐 红豆 薏米 牛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