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苏辉出席台盟中央集体学习会

2019年04月30日 16:41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19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在京召开


4月23日上午,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19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在京召开,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打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营商环境”。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苏辉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指出:“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在2019年3月10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对标世界先进水平、打造我国竞争新优势的紧迫任务。

苏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1月28日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指出:“希望大家自觉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服务大局、融入大局、维护大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是台盟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盟只有以特色求特长,以特长上水平,才能在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框架下踩对点、跟上趟、干成事,才能不断适应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对台盟提出的新要求。

苏辉表示,希望盟中央机关和地方组织有关部门、有关同志继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此基础上,提供具有台盟独特视角的务实建议,为中共中央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希望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机关干部继续关心、关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学习,深入研究,为不断提高台盟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形成更多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共同努力。

学习会邀请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机关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