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支部创新社会服务新模式

2019年05月06日 17:20 | 作者:唐晓莉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小山村建起科普“加油站”
——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支部创新社会服务新模式小记

4月16日,重庆市荣昌区清升镇古佛山社区72岁的村民张绍生一早起床,喝了口稀饭就直奔村委会院坝,“听说有科普讲座,我要早点去,好占位置。”

当他走到村委会院坝时,才知道自己已经“落后了”。不大的院子里,村民们早已占据了前排位子。

上午10点,致公党党员、伦敦大学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走进院坝。

此次讲座是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和荣昌区科协联合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主委杨作芳介绍,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求,支部打造了“致公科普讲座”,立足于整合致公党人才资源和区科协科普宣传阵地平台,向公众宣传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从2018年3月开始,每期一个主题。如今,已成功举办七期,成为当地村(社区)居民的科普“加油站”。

当天讲座的主题为“人居环境打整好,身心健康疾病少”。

“假设你娶媳妇,是选一个穿着干净、家务收拾整洁的,还是选一个邋遢的、头发都不梳、家里乱成鸡窝样的?”

这样的一个“开场白”,引得社区居民哈哈大笑,齐声回答:“当然选爱收拾的那个!”

“人居环境对身心健康有影响,营造有品质的生活环境要从个人习惯养成做起,以身作则与孩子一同开展‘小手拉大手’清洁家庭行动、培养其良好的生活习惯。”陈志林讲道。

“古佛山正在积极打造旅游景区,我们社区更是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环境干净整洁,居民热情好客,让更多居民吃上了‘旅游饭’,腰包是一天比一天鼓。”社区支部书记刘恁伦介绍,“我们居民服务游客的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以后‘致公科普讲座’能多给我们的居民加加油,多带来一些业务知识培训。”

不知不觉间,两个小时过去了。“这个讲座有意思,说的都是事关我们老百姓利益的内容,我最爱听!”张绍生说。(通讯员 唐晓莉 记者 凌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支部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