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庐江县政协创建委员个人档案

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

2019年05月06日 09:03 | 作者:董少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合肥5月6日电 (记者 董少武)为精准把握政协委员履职基础信息,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政协以创建委员个人档案为抓手,创新政协委员管理模式,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

该县政协印制《庐江县政协委员履职档案登记簿》,内容包括“出席政协会议情况”“履职活动和学习培训情况”“提交年会报告、提案及社情民意情况”等三项,实行百分制量化评分。考核以委员所在的政协专委会或政协联络组为责任主体,按照“一人一簿”“分年考核”的原则,落实专人负责《登记簿》的日常更新,翔实记录委员履职情况,每年底逐人进行一次量化评分考核。根据委员得分情况,按照“优秀、称职、不称职”评定委员年度履职等次;考核结果在年会上通报,并作为委员表彰、诫勉以及换届时是否向组织、统战部门建议连任的主要依据。

庐江县政协通过委员档案的建立,提升了委员履职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有效地保障了“委员作业”的落实。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安徽 政协 委员档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