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率调研组赴广东开展调研

2019年05月15日 17:30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率队赴广东开展“破除制度性障碍,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创造力”调研


广州座谈会现场

深圳座谈会现场

华南理工大学座谈会现场

龙庄伟副主席参加座谈会

5月7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率调研组赴广东开展“破除制度性障碍,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创造力”调研。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周元、副主任种明, 民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程昆及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专家代表参加调研。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参加了在深圳的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鹏城实验室、光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并分别在广州、深圳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承担国家项目的企业和科研人员、科研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的意见建议。

考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考察鹏城实验室

考察光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龙庄伟在调研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激发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活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政策落实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积极传递激励创新导向,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激发科技人员创造力上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让我们很受启发。调研组将充分吸收借鉴大家好的意见建议,在进一步调研和归纳整理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希望能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范芳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调研的背景情况。她说,近几年民盟中央围绕科技创新深入调研。如何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始终是科技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民盟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召集了盟内外专家展开研讨。此次实地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梳理、分析阻碍科技人员充分发挥创造力的制度性问题,以及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为切实赋予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增强国家创新活力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龙庄伟副主席还会见了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就调研主题和民盟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破除制度性障碍,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创造力”是民盟中央2019年确定的13个重点调研课题之一,由龙庄伟副主席牵头,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单位承担。下一步,课题组还将前往四川、陕西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