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年高考明日开启 各地推便利措施为考生护航

2019年06月06日 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这些高考骗局和谣言要当心!

每年高考前夕,网上总会有一些屡被证明为虚假的高考旧新闻、旧消息再次被传播,误导考生和公众。

为此,5日,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梳理汇总了包括“花钱可买高考试题和答案”、“寻找丢失准考证的考生”、“阅卷老师只顾赶进度不管对错”、“大数据报志愿,收取天价咨询费”、“可花钱更改高考成绩”等在内的五个高考骗局或谣言。

三部门强调,高考试题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其保管和运送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所有接触试卷的人员都实行封闭式管理。

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相信所谓的提前拿到高考真题和答案。在网上购买所谓“高考真题”“绝密答案”,都是骗子发布的虚假信息。购买涉密材料本身也是违法,切勿尝试。

此外,三部门还提醒,自称可修改高考分数的网络帖子纯属骗局。

所谓的黑客入侵修改分数在技术上也行不通。因为高考网上阅卷并非在互联网上,而是采用内网阅卷,根本不存在外部黑客入侵的可能。考生成绩发布前都做了原始数据存档和数据异地备份,通过网络公布后,考试院会对网上信息进行监控匹配,网站均设立严密的防黑客病毒攻击系统。(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9年高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