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督办区城乡环境建设重点提案

2019年06月07日 16:58 | 作者:付振强 满达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付振强 满达呼)6月5日,就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朝阳区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的建议》,朝阳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通过“调研”和“座谈”两种形式齐发力,对提案进行督办。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刘海涛,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战春燕参加。

委员们先后到三间房乡东桥村周转房和双桥铁路小区,对小区内环境建设整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刘海涛在调研过程中强调,加强朝阳区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要深刻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据了解,为做好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三间房地区大力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实施“每周一点位”环境治理模式,设立了“创卫”环境督查巡逻队。“要继续完善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 刘海涛说。

IMG_1252

图为委员们在三间房乡东桥村周转房对当地环境建设整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人民政协网记者 付振强 摄

IMG_1260

图为委员们在双桥铁路小区对当地环境建设整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人民政协网记者 付振强 摄

IMG_1264

图为委员们在双桥铁路小区对小区内垃圾分类及处理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人民政协网记者 付振强 摄

在当天召开的朝阳区政协督办城乡环境建设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致公党朝阳区委对提案办理进度表示满意,与会政协委员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满程委员建议,城乡结合部建设要从环境生态、生活舒适、居住便利等多角度做好规划,推动绿色生态景观建设,同时加强环境管理维护,减少重复投资和建设。暴宁宁委员建议,城乡环境建设要以安全为前提,结合“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做好依法行政管理,融入依法治区理念。李继泉委员建议,要整合政府、市场、社会各类资源,把城市管理工作前置,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环境治理。

“希望大家能以这次检查督办重点提案为契机,共同参与并提升朝阳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说。(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环境 朝阳区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