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省委书记参加省政协主题教育学习会记事

一道高质量履职的必答题

2019年08月05日 10:39 | 作者:韩冬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的报告既体现了省委强烈的使命担当,也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7月31日,走出四川省政协2019年主题教育学习会形势政策报告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谈起了体会。

7月29日至8月2日,四川省政协2019年省政协主题教育学习会在成都召开,这是省政协党组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会议期间,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会并作形势政策报告,“这是省政协学习会举办多年来的第一次。”省政协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上,彭清华通报了当前经济形势,并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两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变化带给四川的机遇挑战。同时,还简要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把握形势任务中推进主题教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根据政协特点,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学习,认真履职尽责。

“书记的报告为政协如何高质量履职出了题,我们该怎么看怎么干?”分组讨论中,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和各市(州)政协主席围绕该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报告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报告既让我对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又感到了‘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使命感。”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表示,下一步,成都市政协将结合主题教育,紧扣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采取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联动,市、县两级政协协同的方式,聚焦党委政府所急所需,坚持小切口、快切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视察报告和提案,提出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

“尽管到四川工作才一年多,但清华书记对省情,特别是基层的情况非常熟悉。”南充市政协主席吴小可认为,正是在书记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下,四川省委提出的各项战略才能高度切合四川发展实际,对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问题分析才能如此精准透彻。

吴小可的看法引起了内江市政协主席戴震的共鸣,戴震提出,上午的会议不单是一个形势报告,还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应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瞄准新的使命任务,加快探索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省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最能检验我们初心和使命的一场战役。”省委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让来自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巴中市、泸州市等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几位政协主席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围绕聚焦重点贫困地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群众增收、聚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

“彭清华书记代表省委为政协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出题,我们一定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到担当作为上。”谈及下一步工作,省政协主席柯尊平表示,省政协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18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汪洋主席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提出的“六个更进一步”的重要要求的落实,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坚持双向发力,为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主题 学习 四川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