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两位至亲接连离世,她却没有看上一眼

青岛市政协常委王红“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0日 15:10 | 作者:记者 陈小艳 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唐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2月10日电(记者  陈小艳 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唐晨)春节前,青岛市政协常委、青岛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红接到医院下的母亲病危通知,1月21日,她将母亲从北京的医院接回济南照顾。就在同一天,她了解到疫情的最新情况,第一时间进行电话部署,要求青岛奥帆中心景区、国际会议中心、轮渡码头等对外服务场所配备免洗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控设备,并对所有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取消原本定于春节在奥帆中心举办的大型群体活动。

1月23日,王红调度成立“青岛旅游集团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停止承接国际会议中心、奥帆博物馆等室内场馆活动,与已签约客户商讨活动延期或退款事宜,并对奥帆中心景区进行全面消杀。

1月24日除夕,王红在医院里陪护垂危的母亲,又一噩耗传来,扶养她长大的外婆在除夕当夜离世。

1月25日初一一大早,王红依旧进行电话指挥调度,部署奥帆中心景区防控措施全面升级:严格检测人员出入管理,对进入景区的市民、游客进行实时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及疫情防控提醒;集团安全生产部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全员在岗,遵循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统一要求,以I级响应标准制定、部署防控措施并严格执行。下午,奥帆中心景区关闭,仅留下必要的值守人员每日监测报送情况。

1月26日,王红带领旅游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布《青岛旅游集团防疫倡议书》。

1月27日,王红缺席了外婆的入葬仪式,将垂危的母亲交托给弟弟妹妹,赶回青岛投身到旅游集团防控工作中。下午4点刚抵青,她便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集团的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升级。

1月30日,王红的母亲没能见上她最后一面,在病痛折磨下撒手而去。考虑到防疫责任重大,王红没有回去办理母亲的丧事,而是继续在一线“逆行”,以一个共产党员坚忍不拔的毅力冲锋在前。 

截止2月3日,青岛旅游集团共组织召开视频会议3次,制定下发工作制度、流程10余份。在王红的带领下,集团所管理的辖区和员工均安全正常有序,大家正以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姿态,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誓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