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疫情阻击战中的委员身影

——安徽省铜陵市政协助力抗“疫”小记

2020年02月18日 18: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徽2月18日电“你好,我们是来献血的。”

在看到省疫情防控指挥办发出的献血倡议书后,安徽省铜陵市政协委员、铜陵金时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明第一时间带领身体素质良好的员工们“为爱逆行”,来到铜陵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政协委员的身影活跃在铜陵各条抗疫战线,陈玉明就是其中一员。疫情的快速蔓延,引起了铜陵市政协党组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放了《致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号召“万众一心抗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一封信》在铜陵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委员们有钱出钱、有力使力、有智献智,以各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目前捐款捐物已超过四十万元。

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兼东市分院院长潘钢,自防疫布控工作开展以来,连续工作至今,完成了60余就诊者的前期检查筛选,转诊了3名发热病人。

市政协委员、枞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河带领多名医生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联合递交抗疫“请战书”,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

市政协委员、郊区公安分局政委徐志强,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来回奔波在辖区各派出所、劝导点等抗疫一线,督导并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郊区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与此同时,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以切实行动诠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为积极应对疫情,市政协机关根据市防疫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天候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值班、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活动。

铜陵民盟盟员创作了公益歌曲《永不言弃》,铜陵民革党员创作抗击疫情公益短片《疫中人》,为各行各业的抗疫工作者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铜官区政协组织驻会成员及部分医卫届委员深入社区进行专题调研并就做好防控工作积极咨政建言;义安区政协向区政协委员发起助力抗疫的倡议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响应党委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专长,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铜陵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如此强调。(姚嘉)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