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同心协力打“怪兽”

——民盟浙江省委会的战“疫”群像

2020年02月26日 15: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2月26日电(郑丽萍 张庆庆 记者 鲍蔓华)1月26日,民盟浙江省委会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和倡议,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吹响助力攻坚的冲锋号角。

无畏无惧,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我是武汉女婿,我去!”当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的号召一发出,盟员李海峰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大年初一,在这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刻,他作为首批浙江援鄂紧急医疗队成员,毅然决然地奔向了疫情最前线。在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重症病房,李兰娟院士团队主要成员、盟员汤灵玲正在紧张忙碌着。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很快就全身出汗湿透,靠自己的体温把自己烘干,一动再出汗,如此反复……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民盟浙江省委会共有10位盟员全力以赴地投入湖北保卫战。

你支援湖北,我守护浙江。盟员王勇从1月19日开始就一直坚守岗位。连续一个多月来,王勇每天24小时连轴转,门诊、病房两头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4日,全省共有600多位医卫战线盟员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抵挡肆虐的病毒,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防线。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给江干区疾控中心领导的请战书中,盟员、江干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技师黄世旺写下了这8个字。1月27日,主动请战的黄世旺加入杭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战队,与病毒开始了零距离直面接触。第一次通宵检测,他就进入了污染最严重的核心区,足足待了8个小时。浙江省疾控中心盟员茅海燕、龚黎明、高见继国家疾控中心后成功分离新型冠状病毒毒株;被誉为流调“神兽”盟员宋世忠主导象山县2例新冠肺炎患者流行病学调查,他们争分夺秒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夜以继日,他们是默默奉献的守护者

“物流资源紧缺、运输时间翻倍,疫区每天在告急!”2月5日,盟员何军领导的公羊会应湖北省疾控中心请求,首次动用双引擎空客H155直升机,从杭州运送了一批货值217.5万元的最急需医疗物资到湖北,完成了一次“硬核”驰援。2月24日11时22分,装满ICU 医护物资的两架公羊救援直升机再次抵达武汉。为支援公羊会的消杀工作,民盟浙江省委会安排30万元善款捐赠给公羊会基金会,采购消杀物资。截至2月22日,公羊会累计出动5857人次的志愿者力量,消耗医用无毒消杀水216.2吨,完成了消杀面积9340.25万平方米,为群众筑起一道道的安全防线。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900余名盟员夜以继日奋战疫情防控一线、420名盟员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困难帮助、紧急救援等,彰显了新时代浙江盟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筹款捐物,他们是积极踊跃的“粮草官”

前方抗疫情,后方有大爱。在民盟浙江省委会的号召下,全省300多个基层组织和超过7000名盟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

在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不少盟员竭尽全力,千方百计从国内外采购、运输医疗物资。盟员饶胜男夫妻紧急从埃及采购了200万只口罩;盟员张湧向鄞州区下应交警中队和钟公庙街道捐赠所有库存近3万元的消毒物资;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从美国采购捐赠1600套医用防护服……这些都无疑是雪中送炭。

“国家暂时有困难,献上一点微薄的力量是应该的。”今年81岁的章祖名、陶雁老盟员夫妇,虽然每月退休金并不高,却在第一时间主动捐赠了2万元;盟员胡柏藩担任董事长的新和成控股集团,分别向浙江、山东、黑龙江公益性社会组织合计捐赠现金10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4日,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广大盟员及盟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4400多万元。

“这次抗击疫情是一次大考,全省广大盟员用自己的爱心与智慧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浙江民盟这个团队是有凝聚力的。”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深有感触。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