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我们坚信疫情必将过去,阳光会照亮每一个角落

2020年03月10日 15:30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10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青岛市妇联与青岛新闻网共同举办了“抗‘疫’有她,建设有她,致敬巾帼最美奋斗者”大型互动直播活动。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市北区政协委员、青岛福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笑蕾作为坚守后方、提供保障的女企业家受邀走进直播现场,向奋战在援鄂一线的女性医护工作者及青岛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们致敬,送上节日祝福,并讲述了她自己肩负起社会责任,战疫情、促发展的故事。

1997年,不到27岁的刘笑蕾带着对食品行业的热爱与向往,靠着仅有的10万元投资、百十平方米的厂房、几台简陋的设备和十几名职工,开始了创业之路。如今,凭借中、西式糕点,笑蕾食品已发展成为青岛食品行业龙头企业。

疫情发生后,刘笑蕾积极投入到助力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向青岛市立医院、海慈医院、中心医院捐赠了3000袋汤圆,并带领企业第一时间发布“保供函”,承诺在做好自我防护和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不断货,不涨价,一天不休,保障市场供应。

青岛舒适的气候环境,每年冬天都会吸引来无数的红嘴鸥。疫情发生后,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青岛栈桥景区封闭,暂时谢绝游客和市民投食。这群青岛人的“老朋友”——海鸥的“用餐”问题成为一些市民关心的话题。

为了不让海鸥“饿肚子”,笑蕾食品送去了4000多斤碎面包料等“爱心口粮”,并由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每天两次专门喂食,得到了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点赞。

在青岛,还有一家全年专为空巢、独居、孤寡、残障等老年群体及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健康素食的日善堂公益素食餐厅。作为餐厅的发起人和日善志愿者中的一员,刘笑蕾也积极做好这里的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为老人及时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面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

刘笑蕾说:“爱是付出,亦是守护,我们坚信疫情必将过去,阳光会照亮每一个角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