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同心书写战“疫”答卷

四川乐山市政协社法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11日 1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3月11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乐山市政协社法委的委员履职微信群里的引导、互鉴、互促就一直没有停歇过,委员们每天都在群里交流自己的战“疫”实况、履职体会。

2月3日,乐山市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以来,市政协社法委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当晚紧急研究,立足专委会委员的结构特点,发挥工会及社会福利、共青团及青联、妇联界别和律师委员多的优势,在委员履职微信群里引导动员:“我们要主动作为,投身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在为群众解难济困、化解矛盾、疏导情绪中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市政协常委、市总工会副主席兰宁一边努力抗击疫情,一边当好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多方筹措专项资金81.1万元,慰问抗疫一线职工3526人。开展企业返岗复工就业服务,统筹安排30万元为复产复工企业职工配备劳动保护用品和慰问复工企业职工代表。

市政协委员、共青团市委副书记李源源成为一名“爱心送菜人”。她带领由3240名青年志愿者组建的85支朝气蓬勃的青年突击队,走街入巷、早出晚归,开展便民服务、防护宣传等工作,组织捐赠新鲜时蔬一万余斤。

市政协常委、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魏小玥已经许多天没有休息过了。她与全市法检系统的同事一道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时,不忘委员职责,多方了解调研,撰写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调整中小学网络授课教学的建议》,并得到采纳落实。(夏鹤倞 罗莉)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