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19次会议

2020年05月14日 16: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东城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19次会议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4日电 5月13日上午,东城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19次会议,副主席颜华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区长杨锟,副主席李铁生、杜娟、刘健、朱岩石、肖燚,秘书长李长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东城区2020年税源引进任务工作情况及全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让委员全面了解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疫情防控总体态势,以便在履职工作中更好地协商议政、服务大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提案工作条例(修订稿)、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意见等文件,明确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规范要求,推出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办法举措,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会议还对2019年度东城区政协优秀调研成果进行了表彰;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苏平、吴国清两位常委分别结合参加国庆七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向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

2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党组和常委会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工作部署,两次发出《倡议书》,抽调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国“两会”的即将召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最紧迫的任务。区政协要广泛开展“双岗双责双奉献”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智慧力量,展现政协人的政治担当与斗争勇气。

二是聚焦“五个东城”建设,统筹推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政协要锚定打造“五个东城”、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首善之区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区委第七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政协常委会要点安排,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抓好重点协商计划组织实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突出凝聚共识职能作用,丰富凝聚共识的载体,推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3

东城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19次会议

三是坚持示范引领,发挥政协常委表率作用。常委是政协的骨干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作为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的重要政治责任,带头开展“双岗双责双奉献”活动。要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发动联系的界别群众,为“五个东城”建设贡献更多更好的“金点子”。今年是“制度建设规范年”,要提升履职质量,带头遵守、模范执行“三联系”等履职相关制度,以制度建设来推动履职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区政 东城区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