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益阳市桃江县政协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美人窝里翠竹悠悠

2020年05月16日 09:39 | 作者:刘洋 胡福林 文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洋 通讯员 胡福林 文静)5月12日,湖南省益阳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带队到“山水桃花江、天下美人窝”的桃江县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

“以前家里住老木屋,现在享受了幸福安居工程,去年还培育了笋林,已经开发十多亩笋用林了。”说起这几年的变化,贫困户王育才有满满的获得感。

在桃江县竹缘林科有限公司展厅内,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拥有竹笋基地7000多亩,可年加工鲜笋1000万斤,安排有贫困户在公司就业,利用笋竹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刘丽华为企业委员利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点赞。

“在李主席的帮助下,我们养起了鸡,准备发展养殖业,孙女也即将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日子现在是越过越有味了。”正在桃江县大栗港镇黄栗虤村喂鸡的贫困户肖近秋说。肖近秋口中的李主席是市政协委员、县政协主席李质彬,在李质彬的帮助下,原本因病致穷、毫无生气的一家子现在其乐融融,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自2016年以来,县政协积极响应省、市政协发出的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扶贫行动的号召,立足本地资源,以发展笋竹产业为帮扶重点,助推乡村振兴和贫困户脱贫。目前,桃江县参与“三个一”结对帮扶的委员262人,结对贫困户356户,产业帮扶达80%以上,2019年实现脱贫320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桃江县 帮扶 助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