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合肥市政协全会带来履职新体验 “五新”促委员履职提质增效

2020年05月16日 09:25 | 作者:张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分组讨论的第一项任务,在我印象里还是第一次。”5月8日,刚刚完成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报到的市政协委员刘焕安在仔细翻阅会议指南后表示。

“这就体现了新的站位。”刘焕安说,作为一位民进会员,同时也是历经三届、11年的“政协老兵”,他对本次全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的做法深表赞同。“去年召开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也是人民政协历史上的第一次。学习好会议精神,对全体政协委员至关重要。”

“这次全会还有一个新,就是新形势。”接过刘焕安的话题,市政协委员刘尚全表示,疫情给委员们提出了更现实的履职课题。“我将针对提升医疗机构重大传染病应急救治能力方面,提出我的建议。”作为一名医学专家的刘尚全,刚刚从武汉回来,白衣执甲的经历,促使他进行了深入思考,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更加充足的准备。

“要说新,我这里还有一个新服务。”忙碌在报到现场的市政协副秘书长贾东明介绍道,大会特别成立了防疫工作组,从细节出发,落实防疫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发放健康包,充分准备防疫用品,严格人员管控、封闭管理和分时错峰就餐,在分组会场提供口罩自封袋……目的就是服务大会安全、高质量的举行。”

“新技术也功不可没。”贾东明同时介绍,本次合肥市“两会”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实现政协委员“远程列席”人大会议,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而“智慧政协”信息化系统,也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委员们可以网上提交提案、大会发言等,还可以进行远程调研、云上协商,往往一份有理有据的高质量建言,很快就可以在线产生。”

“别忘了,新媒体也是一大亮点。”市政协委员马腾接过话茬。作为一名活跃在传媒行业的政协委员,她以短视频方式吸引了大量“粉丝”。“大会秘书处支持各新媒体推出大量VLOG、H5、互动直播等,网络宣传异彩纷呈。”马腾表示,她将每天推出一个《马委员的十二时辰》短视频,全方位展示这次“五新”全会的盛况。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履职 市政协 合肥市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