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乐山市政协助力凉山彝族妇女增收 把致富技能送进家

2020年06月08日 09:02 | 作者: 韩冬 罗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罗莉)“一定要注意这个地方的速度,手要稳,不要太快,慢慢来……”日前,走进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洒库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正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缝纫初步技能。贫困户刷日姐古高兴地说,通过5天的学习,她已经能够熟练地进行简单缝纫工作,她希望能够通过“针线活”帮助家里早日脱贫致富。

“洒库乡易地扶贫搬安置点是由乐山市与美姑县共同打造的一个风情旅游小镇。”乐山市政协委员胡英介绍,乐山市政协通过开展“技能进家,妈妈回家”服装缝纫技能培训、创办“彝秀扶贫工厂”等方式,帮助该安置点彝族妇女提升就业增收能力。胡英告诉记者,除了积极联系培训学校外,她和谢志强委员还向培训班免费提供了32台缝纫设备以及一批价值15万元的熨烫、铆扣设备,并将在培训结束后无偿捐赠给“彝秀扶贫工厂”。待“扶贫工厂”正式开工后,他们还将组织人员专班指导“扶贫车间”生产运营及继续开展缝纫技能培训,持续提高其生产能力。

据悉,“技能进家,妈妈回家”服装缝纫技能培训班已在美姑县开办了两期,培训彝族妇女50余人。去年10月,第一期学员阿尔阿洛在县城开起了自己的彝秀服装店,如今,月收入已达五六千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美姑县脱贫工作。”正在美姑县看望慰问扶贫干部的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向乐山市两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号召:继续投身到“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之中,把帮扶美姑工作看成自家事,凝聚机关力量,发挥界别作用,释放委员特长,有钱出钱、有智出智、有力出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美姑县脱贫攻坚。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乐山市 市政协 妇女 彝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