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脱贫攻坚不“留白”“问题清零”得实效

湖南永州市政协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

2020年06月08日 0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今年春耕受疫情影响了吗?”“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政协以“问题清零”为导向,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率先垂范,深入所联系的扶贫村回访结对帮扶贫困户,与贫困群众吃住在一起。

为补齐高质量脱贫短板,市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结合全市“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开展,全面梳理排查,突出解决家庭收入不达标、产业扶贫、失学辍学等十个方面的问题。所有参与帮扶人员自带铺盖、行李和生活用品,吃住在村,时间不少于两天两晚。

“贫困户最为满意的是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反映最多的是村组道路和安全护栏建设问题、农田引水渠维修问题、宽带网络入户问题。”市政协主席蒋善生深入东安县大庙口林场紫云村,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要实行挂牌作战,做到贫困户全部走访到位、政策全部落实到位、不稳定因素全部消除到位、档案资料全部整理到位。”蒋善生说,为进一步消除扶贫“空白点”,市政协明确了“及时履职、助力攻坚;领导联点,示范攻坚;单位联村,包保攻坚;委员联户,推进攻坚”四大任务。

据统计,在此次“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中,永州全市政协系统共开展集体帮扶活动36场次,参与帮扶委员499名,走访贫困户656人,排查相关问题737个,都及时进行了交办和整改,助力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取得实效。

(王双蒋慧玲)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攻坚 脱贫 问题清零 扶贫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