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首位“虚拟全国政协委员”产生

——记浙江省丽水市政协委员沈绍春

2020年10月29日 16:24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还有“虚拟政协委员”?

这事新鲜了!

原来“虚拟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推出的首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产品 “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里的一个“头衔”,“假如我是委员”致力于培养青少年建言献策,体验委员履职,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魅力,上线至今,吸引全国各级政协委员入驻,政协委员与虚拟委员们一起发现社情民意,为社会助力!

沈绍春,浙江省丽水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市政协特邀信息员。荣获2017-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同时获丽水市政协、农工党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获得先进个人,并在“假如我是委员”上线一周年庆典中获得人民政协报“2020最佳履职政协委员”!

111

沈绍春委员一直以来是平台的“明星委员”,2019年11月20日入驻“假如我是委”平台,至今共发布提案67件,获得5000+点赞,累计积分17000+,位居积分排行榜前列。沈委员获得平台一众政协委员和虚拟委员们的喜爱!近日,沈绍春委员荣登“假如我是委员”平台首个“虚拟全国政协委员”!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为助力民生出实招,献良策。3年多来,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共89篇。为助力丽水低收入农户增收,他不断走访调研,提出解决办法。之后更是以笔为援,抒写故事,展开作为。奔波调研,思考如何把好事办得更好。经过不断的调整研究,他提交《在医保结算系统的开展意外伤害保险“即时期”智能化系统的建议》,通过部门合作、信息共享和数据对接,率先启动了保险理赔系统“最多一次”改革。沈委员表示,能真正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他作为政协委员最为骄傲的事情。

疫情———勇敢的战士

在特殊的2020年,总有顽强的勇士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沈绍春委员就是其中之一。他坚持在一线进行抗击疫情的工作,仍然没有忘记履行委员的职责。疫情防控期间,他坚持在“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中积极发言,提出相关提案共30多件,收获全国各级政协委员与广大虚拟委员的支持与点赞!

与平台的故事

他风趣的分享了他在平台上撰写提案时的小故事。刚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发布了第一件提案,令他意外的是这件提案就被刊登在人民政协报上,并且收到了民意周刊毛立军主编的留言。正是由于这件小事激发了他对平台的热情与探索。

222

沈委员感慨地说道:“到现在与平台结缘,已经朝夕相处了300多天,通过在平台上与各位政协委员和虚拟委员的交流,我收获到很多支持与鼓励。在今年丽水两会期间,我准备了《关于靠前做好因病致贫家庭精准救助的建议》,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而登上了委员提案榜的第二名,其中有个粉丝留言至今令我印象深刻,“让大数据减轻基层负担。”其实在这几年,在脑海中有思考过利用大数据开展精准救助,之后尝试着向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提交了相关课题,出乎意料的是居然被立案。

作为一名真正的政协委员,我认为有这样一个平台供大家进行交流沟通,不管对我们,或是对于虚拟委员而言,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能够畅所欲言,真正为社会服务。到现在,我每天都会登录平台,这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而我很多周边的朋友也积极地参与进来,不仅可以查看每日的提案还可以进行互动,甚至还会向我反馈问题,提供社情民意线索。

成为首个虚拟的“全国政协委员”,倍感荣幸。希望能在平台上看到更多的分享内容,我也会继续参与其中,提交提案,做好虚拟“政协委员”工作。 

心系群众,倾身社会救助。沈绍春委员一直“笔耕不辍”,为民发声,不断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你也想成为虚拟全国政协委员吗?快快打开小程序,写出你发现的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共同助力社会建设!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委员 平台 政协委员 提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