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淮北师范大学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来啦

2020年11月30日 16:28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活动介绍

#为进一步拉近青年学子与政协的距离,让青年人身临其境地学习如何参政议政,增强社会责任担当,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政协知识水平,以及对国家社会的了解和政治参与度,淮北师范大学“青蓝时政社”联合“假如我是委员”平台开展“献青春策,逐中国梦”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

#以模拟政协活动的形式,引导青年学子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参与提案,从调研中察觉到问题根本,并提出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提案,了解如何科学论证,真实反映民意,由此全面地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社会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的意识。

1212

活动流程

提案提交

2020年11月21日-2020年12月6日

同学调研,撰写提案,发布至“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献青春策,逐中国梦”活动页下,进行提案网络投票公选。

提案初选

2020年12月7日-2020年12月13日

活动根据提案质量、提案票数综合评定,进行初选排名。

决赛评比

2020年12月20日

进行线下答辩,由学院领导与淮北市政协委员担任评委共同打分,公布奖项排名,现场颁奖。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6名 人气提案奖:5名


获奖者将获得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淮北师范大学联合提供的官方荣誉证书,淮北师范大学青蓝时政社精美礼品,以及获得“假如我是委员”独家定制文创纪念礼包。

提案发布指南

进入“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点击进入“献青春策 逐中国梦”活动页;

在活动页内点击“参与”发布提案;

提案发布成功后,点击“转发”,选择“朋友圈”,生成海报“保存至手机”,分享进行拉票;

1313

1414

1515

1616

关于“假如我是委员”

“假如我是委员”是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联合北京新新向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平台。致力于让网民特别是青少年以虚拟政协委员身份,体验委员履职、学习政协知识,围绕经济社会、民生热点等问题开展调研、讨论,反映社情民意、提交虚拟提案,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进行有序政治参与,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魅力。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提案 活动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