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四川省委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

2022年06月06日 14:1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22060609002542332

6月2日,民建四川省委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在成都举行。民建省委主委谢商华,副主委苏华、蒋丽英、史红平、王孝谦、周伦斌、李芳芳、寇纲,秘书长刘正方及省委常委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审议通过了《民建四川省委关于设立民建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民建四川省委第十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和《民建四川省委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并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谢商华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中共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描绘了四川未来发展蓝图,是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谢商华要求,全省各级民建组织要把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覆盖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相结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会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全体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相结合,发挥参政议政专家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作用,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工作落地落实;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民建自身建设相结合,努力建设一个符合执政党要求、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与会常委还围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建设“三支代表队伍”,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学习交流平台,发挥好专委会作用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民建省委机关副秘书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省委 二次 精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