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胡万宁委员:协商民主需要多部门的配合参与

2015年03月04日 19:34 | 作者:孙权|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孙权)胡万宁委员在小组会议上发言时说:“俞正声主席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对协商民主进行了系统地阐述,也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定位及要求。听后引发了我许多思考,对于协商民主有几点建议。”

 

  胡万宁委员说,关于协商民主和以前的民主协商,我深有体会。“我从地方政协开始,成为政协委员已经20多年。还是感觉政协的工作需要依法有序的进行,更应该让政协的工作走上制度化的道路,依法履行政协职能,依法行使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义务。”

 

  “在地方,尤其是基层政协,面对协商民主、政协发挥职能的时候,有时会很尴尬。”胡万宁委员建议,协商民主首先要有畅通的渠道;其次要有具体的体现形式;再次是制度要健全;最后是要搭建平台。“协商民主需要政协发挥主动性,更需要党、政两个部门的重视和参与,这样才能提升实现协商民主的效率。”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两会 小组会议上发言 胡万宁委员 政协职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