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公务员蒙冤入狱上演现实版《肖申克的救赎》交警武钦元方系真凶

2014年05月29日 09:3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冤狱

  “给自己打气,活下去”

  于英生最不愿和别人提起的,是在看守所的日子。

  看守所条件差,他得了疥疮,一到被窝里就痒。治疗疥疮很简单,只要用疥疮膏或者一块硫磺皂洗几个澡就能好,于英生恳求了很多次,看守所就是不给,让于英生必须认罪,才能给。

  于英生不认,身上都抓烂了,后来,驻看守所的检察官看不过去了,偷偷给他一块硫磺皂,但只洗了一次澡,就被看守所的管教发现,没收了。

  2000年的一天,市政协委员们去看守所视察,哥哥于宁生因为工作关系随同,在号房外高墙的过道上,于宁生特意落在委员们身后,挨个朝下面的号房喊,“于英生,于英生”,不一会儿,一个哭腔传来,“哥”。

  那是事发后四年,于宁生第一次看见弟弟。弟弟脸上挂着伤,他跟我讲,“伤是之前几天市领导视察,他喊冤,被管号干部打的。”

  看守所里,于英生见到的熟人不只是哥哥。

  一次领导来视察,于英生冲到门口大声喊冤。这个领导是他以前的同事,前同事望着他,对同行的人说,“这个人杀妻子,该杀!”

  于英生说,他曾想过死,但一想到妻子不明不白地遇害,心里就放不下,“妻子比我还冤,我要是死了就对不起她,也让凶手逍遥法外,我给自己打气,必须活下去。”

  2002年,随着案件终审裁定,于英生被押解到阜阳监狱服刑。

  监狱里的犯人有娱乐活动,但在里面生活了10多年,于英生从不唱歌,他拒绝穿囚服照相,“它不应该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也不会把这里的一点一滴带出去。”

  很多人说,于英生是现实版的《肖申克的救赎》,他沉默了半晌,最后说,“我比电影里的人要悲惨。”

  他觉得,生活永远比电影更戏剧,有更多的意想不到。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于英生杀妻案 公务员蒙冤入狱17年 蚌埠交警武钦元 于英生 肖申克的救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