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高铁再出新规:免费矿泉水改为限时领取

北京铁路客服中心称赠水活动7月起增加时间车次限制 记者发现铁路部门采购矿泉水数量下降

2014年07月15日 0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发现

  铁路部门采购矿泉水数量下降

  “高铁车票里并不包含矿泉水的钱。”北京铁路局的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表示,一些乘客曾误会高铁票中包含了矿泉水的价格,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矿泉水是铁路方面另行购买。据该工作人员表示,车站提供矿泉水,是为了提高高铁的服务质量,让乘客乘车体验更好。

  乘坐高铁发放的某品牌矿泉水在市场上属于高端瓶装矿泉水,市场上最常见的该品牌矿泉水包装为330毫升小瓶,一线城市售价在8—10元之间。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部分财经媒体在今年7月初曾报道,高铁上免费赠送的某品牌矿泉水所属公司跟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签下新一年的采购合同。后者是铁道部直属大型国有专业运输企业,承担全国铁路行李包裹运输工作。

  在2007年,刚获得采矿权并建成第一条生产线的某品牌矿泉水就开始与中铁快运进行合作。根据公开披露的新一轮采购合同,中铁快运自2014年7月1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须向该品牌矿泉水公司购买5万吨瓶装矿泉水。根据几年来中铁快运采购该品牌矿泉水的数据,该品牌矿泉水2010年销量约为8.16万吨,其中中铁快运渠道的销量为7.3万吨;2011年,该品牌矿泉水的销量为8.74万吨,中铁快运渠道销量为6.08万吨。而此次中铁快运的采购量相较于2011年的销量有所下降。

  本版文/本报记者 罗京运

  实习记者 马骏 王程央

  线索提供/马先生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高铁免费矿泉水改为限时领取 高铁免费矿泉水限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