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房祖名柯震东吸毒被拘 成龙经纪公司向公众致歉(图)

2014年08月19日 08:4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探访

  容留吸毒场所:东直门内整层豪宅

  据透露,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的场所是其在东直门内大街的一处居所。昨天下午6点,记者来到位于东直门内大街9号的NAGA上院,成龙曾为该住宅项目代言,在此处购买了一整层做居所。这是一处高端豪宅禁止非居民进入,保安在得知记者来意后用内部电话与其家中工作人员联系,对方表示家中主人不在不便接待。

  另据多名保安表述,宅邸内道路无法进车,近日也没有见过警车来过。房祖名开办的艺房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位于东方银座,昨天下午6时仍有多名员工,他们对房祖名涉毒一事表示并不知情,大多数人甚至表现很惊讶。

  律师解读

  100g大麻不影响容留吸毒罪量刑

  警方在房祖名的居所内发现了100余克大麻,这会否影响他容留他人吸毒的量刑?

  北京市力珉律师事务所麻增伟介绍,容留他人吸毒罪的量刑与容留吸毒的次数以及人数有关,存有多少大麻与该罪名并无影响。

  麻增伟说,刑法规定了容留吸毒罪,根据该罪的立案标准,凡提供场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达到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两次以上的;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的;或者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被行政处罚,又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就应立案追究刑责。根据刑法规定,对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行为,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的刑罚。

  具体本案而言,如果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次数达两次以上的,警方就可以立案追究刑事责任,至于本案的刑罚与李代沫相比会不会更重,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包括认罪态度,容留吸毒的具体犯罪情节,危害程度,一贯社会表现等方面。

  ■ 回应

  成龙经纪公司

  代房祖名向公众致歉

  昨晚,成龙经纪公司发表声明称,群石国际有限公司艺人房祖名因为违反禁毒相关法律,被北京警方拘留。艺人现在拘留所,公司代表律师也无法与本人取得联系。现以群石国际有限公司名义,暂代房祖名本人一起向社会公众致歉,对于此次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公司愿意与房祖名一起承担。

  柯震东经纪公司

  现在心中只剩遗憾

  昨日20时,柯震东所在经纪公司群星瑞智国际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听闻此事,几近崩溃,现在心中只剩遗憾。

  该声明发稿人,即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柴智屏称,虽然我们完全无法原谅他的行为,但我们对柯震东的错误责无旁贷,请让我们向社会大众郑重地道歉,说一声对不起!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房祖名柯震东吸毒被拘 成龙 萧亚轩 陈柏霖 房祖名吸毒 成龙为儿道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