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最性感舞剧《莲》华丽亮相 改编自《金瓶梅》

2014年09月23日 11:18 | 来源:齐鲁网/人民网
分享到: 

“中国最性感舞剧”《莲》华丽亮相

 

2

 

3

 

  一度遭遇禁演风波的“中国最性感舞剧”《莲》将在济南山东会堂上演。图为《莲》的剧照。一度遭遇禁演风波的“中国最性感舞剧”《莲》将在济南山东会堂上演。图为《莲》的剧照。

  人民网济南9月22日电(解放)透过银线绣的黑色纱幔,光线若隐若现,亭台楼阁,繁华尘世,妙龄女子莲夜夜伤情。女声的呢喃吟唱伴着交响乐、古筝、古琴、电吉他、鼓的乐声,营造出梦幻、不真实与绝望的氛围。男男女女行云流水般的肢体狂欢,上演了一场活色生香的感官盛宴。21日晚,中国最性感的舞剧《莲》在济南山东会堂正式上演。

  舞剧《莲》的故事脱胎于著名的中国古典长篇小说《金瓶梅》,以一个在文学创作或民间话题中都饱受争议的女性潘金莲为原型,用现代舞的艺术方式若隐若现地呈现出她的理智与情感。该剧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媛媛和制作人韩江组成梦幻组合,并携手音乐大师陈其钢、著名服装造型叶锦添、影视编剧刘希彦和柏邦妮、作曲家杜薇、音乐制作人陈雨黎,用世界范围内最高水准的华人艺术家组合,耗费三年时间、近千万资金,打造的一台感官全开的惊艳之作。

  该剧上演后,被视为“中国最性感舞剧”广受争议,甚至曾遭遇过禁演风波。王媛媛直言舞剧需要表现性感,但她表示并不会在舞蹈中作出道德批评,而是客观呈现。“这就是艺术,观众看不到脱衣舞或裸体人,演员都是通过舞蹈表现的。性感不是露,而是一种艺术。中国式的性感,遮在哪里,怎么遮,反而让你去想像,这才是更性感。”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舞剧《莲》 改编自《金瓶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