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南株洲寡妇村:男人多因癌死亡 孩子血铅超标(图)

2015年01月22日 18:46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04

  一名血铅超标儿童,据社区干部介绍该村儿童血铅超标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05

  一名血铅超标的儿童,据社区干部介绍该村儿童血铅超标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血铅儿童

  青霞社区上级政府、石峰区政府工作人员李霞(化名)告诉澎湃新闻,她的家在清水塘附近,自己的孩子刚生下来就超标130%,虽然后来长期服用排铅药物,但也只下降了十几个百分点。

  与李霞孩子有相同遭遇的儿童,在清水塘地区还有很多,以青霞社区为例,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共有300名左右未成年儿童,虽然政府没有统一组织过血铅检测,但从他们家访了解来看,儿童血铅超标现象普遍存在。“政府是不会统一做检测的,否则就相当于承认是污染造成的了,那样子政府压力会很大。”一名不愿具名的石峰区政府工作人员说。

  1月11日、12日,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了清水塘工业区10个保留有血铅化验单的家庭,结果均为血铅超标,其中铅含量最高的310ug/L,低的则有121.3 ug/L(正常含铅值应低于100 ug/L)。这些儿童目前正在自行服用排铅药物,但效果并不明显,很多人持续数月排铅铅值未能明显降低。

  “每个月吃药喝牛奶要好几百,对我们这种普通家庭压力很大。”一名家长表示。

  新霞社区的康石逸今年3岁半,血铅值为310,属严重超标。他的父亲康敏称,孩子已经表现出脾气暴躁、多动症、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状, “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学着别人给小孩吃排铅药。”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湖南株洲寡妇村 桎木组 死亡名单 污染 血铅超标 老工业基地 癌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