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海外华人的“中国梦”

——管必红和他率领的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

2015年03月17日 11:07 | 作者:胡霓 |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在美国创建多个社团维护华侨华人权益

 

  随着更多人移民美国,尤其是众多的中国留学生和福建侨胞,给侨社带来了勃勃生机。为了让华侨华人适应在美国创业及发展,管必红与社团领袖们一起先后创建了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如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美国华商会、中美韩友好协会、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同时,还帮助组建了大费城福建同乡会、大费城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大费城中国统一促进会等社团组织,有力地推动了华人社区的发展,维护了华侨华人权益。

 

  十多年来,他们所组织的这些社团积极支持并声援祖国的四化建设及和平统一大业,热心服务华侨华人,努力维护华人华商的合法权益,为侨胞融入当地社会不遗余力。

 

  费城中国城,是华人做生意、生活的集中地。过去几十年来,市政府在中国城周围建起了监狱、大会堂和高速公路,中国城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小。2000年,时任市长未与社区人士协商,就决定在中国城建棒球场,遭到中国城大多数华侨华人的反对。管必红代表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及大费城反对建球场委员会,向全美各华人商会社团及有识之士发出呼吁书。抗议时任市长罔顾华侨华人利益,并支持费城华侨华人反对建球场行动。管必红等人还多次参加听证会,组织反对建球场抗议,终于使时任市长改变想法,将原先规划的球场改建在南费城运动场馆区域内,保护了中国城商业区的繁华,维护了华侨华人的生存空间。

 

  费城东北区中餐馆老板刘文城,在一次接到电话订餐后,送餐到指定地点,遭到了一伙黑人的抢劫,并将送餐车辆砸烂。刘文城报警后,来了几个黑人警察,警察并没有逮捕行凶人,反而偏听偏信,以抢劫罪将刘文城逮捕。关押24小时后由家人提供1.5万美元保释金后才释放。满怀冤屈的刘文城出来后,找到华商会求助,管必红立即委托该会法律顾问全权受理此案,提起法律诉讼,状告市警察局,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事实真相,最终使刘文城赢得了官司,警察局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不仅如此,多年来,针对一些“台独”言论,管必红等人组织座谈予以抨击。组织侨领给美国总统、国会议员写信,要求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准入世界贸易组织。对香港、澳门回归,北京申奥、上海申博成功等一些中国重大历史时刻,及中共党代会、全国两会的召开,他们都积极组织、举办费城侨界等共同参加的庆祝活动。这些活动,少则几百人,多则几千人,充分表达了新老华侨华人的中国心和凝聚力。

 

  管必红不时地在报上发表一些政论文章,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建设建言献策。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他应约发表的特约评论《中国须在改革与稳定之间寻求平衡》受到好评,被国内多家知名媒体转载。管必红在对中国发展建设建言献策的同时,还努力开展中美文化交流,弘扬传播中华文化。

编辑:薛鑫

关键词:“管必红奖学金” 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 “中国梦” 民族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