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相关头条相关

习主席为什么要去中白工业园?

2015年05月11日 16:52 | 作者:林雪丹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独家】习主席为什么要去中白工业园?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林雪丹

  习大大到白俄罗斯了,多忙啊,但计划还要去一个叫“中白工业园”的地方,说明这个园决非“等闲之园”。到底园中有啥宝贝,人民日报记者领你一探究竟。

1

工地旁边的道路上在显要位置设有中白工业园的标识牌林雪丹摄

 

  借鉴多,苏州工业园的“白俄罗斯版”

2

施工项目办公区前竖立着奠基石林雪丹摄

 

  中白工业园的诞生,还要从2010年的春天说起。

  当年3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来到这个英雄的国度访问。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提出,希望在白俄罗斯境内建立中白工业园,习近平表示赞同。白方说,中国和新加坡合办的苏州工业园很成功,我们在白俄罗斯借鉴一下,因为我们也要扩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先搞个“试验田”。第二年9月,中白两国签署合作协定。

  为加大工业园的引资力度,白俄罗斯还专门下过总统令。2012年6月5日,卢卡申科签发总统令,赋予入园企业前10年免税优惠,第二个10年政府仅收取一半的必要税费,土地使用权可达99年。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习主席 中白工业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