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主席今日访英 英国将超规格鸣百响礼炮迎接

2015年10月19日 08:52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距离习主席开始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只有几小时的时间,伦敦的街头英国政府为迎接所做的准备。记者看到,在白金汉宫门前的主路两边已经挂满了巨幅的中英两国国旗,在皇家骑兵卫队驻地等也早已挂起中国国旗。在届时将举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欢迎习主席访问仪式和进行阅兵的英国皇家卫队阅兵场,观礼台等也已经搭建完毕。

 

伦敦准备迎接习主席 街头中国国旗招展

伦敦准备迎接习主席 街头中国国旗招展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几个小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乘坐专机离开北京,启程飞往伦敦。从今天起到23号,习近平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英国。这次出访对于中英两国有着什么意义?

  飞越亚欧大陆,直抵大不列颠岛,习主席今天展开各界期盼已久的访英之行。与以往中国元首访英不同的是,习主席此行只对英国进行访问,到了欧洲只去一个国家,这在此前少有先例。有观点认为,这从侧面表明中国对于英国这一欧盟核心大国的重视。

  早在今年3月,剑桥公爵威廉王子访华期间,曾向习主席转交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邀请信,表示女王热切期待习主席访英,习主席也表达了对此访的期待。

  习近平:“感谢女王陛下对我今年访英的邀请,我期待着同女王和其他英方领导人的会晤,共同规划中英国关系未来发展。英国王室在英国和世界上都很有影响力,多年来都非常关心支持中英关系发展,在贸易、环保、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我对此表示赞赏。”

  习主席夫妇参加英国王室举行的欢迎活动备受关注。根据英国方面公布的接待计划,女王将陪同习主席检阅英国皇家仪仗队,其他王室成员将在各项活动中与习主席接触。前中国驻英大使查培新表示,这体现了王室对此访的重视。

  查培新介绍称,王室三代人都要出来,女王、王储、孙子威廉王子都要出来,这表明王室上下对此访都十分重视。

  原标题:习近平主席今日启程访英 英国将鸣响103响礼炮迎接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习近平主席今日访英 习近平主席访英 习近平访英 主席访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