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出台 专家:八成品牌将淘汰

2015年12月07日 09:35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据媒体报道,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或将于本月底公布,届时又将对国内700多亿元规模的奶粉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新政”出台将从三方面助力市场,推动行业洗牌,重塑行业发展新格局。同时,也将推动实现国产和进口奶粉的同条件监管。


最严奶粉新政

最严奶粉新政


近日,奶粉行业中广泛流传一个消息,“奶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送审稿已报国务院,内容有所变化,按照之前提出的方案二,要求“原则上每个企业不得超过3个系列(品牌)9种产品配方”。有看到该送审稿的奶粉行业人士表示,“真实性很高”,也有业内人士透露,或允许企业保留3-5个系列(品牌),“最终结果需要等国家公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近日表示,目前外界所传的“一家乳品生产厂只留3个系列”的说法只是一个讨论稿,将来有可能不会超过5个,国产与进口奶粉将实行相同的政策。除了奶粉配方注册制度外,更严格的是加大获得生产许可证企业的监督审查力度,淘汰一部分质量没有保证的企业,奶粉品牌将会大幅减少。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奶粉 品牌 新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