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纪委机关报:有人卖官到排队挂号 揭露官场丑态

2015年12月24日 14: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中纪委机关报通报一些党员干部身上的腐朽之风、恶俗之气,有人买官卖官到排队挂号,有人猎色猎到悖逆人伦,有人造宅造到攀比金銮宝殿,有人索钱索到搬不动、没处放。有人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史上最严的党规党纪”。从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反复强调“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中,或可感受其中的精神实质。


有人卖官卖到排队挂号

有人卖官卖到排队挂号


“动辄得咎”原意是,“动不动就受到责备和处分”。常用作贬义,如“不要束缚手脚,动辄得咎”。从 “得”到“则”,一字之变,完成了从被动到主动的转换,境界立现!在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阶段、新语境下,就具有了特殊含义。


何为动,为何咎?

从过去一段时间的实际情况看,在廉洁自律方面,不规矩的动作实在太多。有的甚至“动”得胆大妄为,“动”得民怨滔滔,不强力制“动”,解决不了问题。有人卖官,卖到排队挂号;有人猎色,猎到悖逆人伦;有人索钱,索到搬不动、没处放;有人造宅,造到攀比金銮宝殿。总之,腐朽之风、恶俗之气,在一些党员干部那里深入骨髓,很难疗治。再不狠“咎”,队伍会烂下去。在此情势之下,动辄则咎,保持高压,实为矫枉的必须之举。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中纪委机关报 有人卖官到排队挂号 揭露官场丑态

更多

更多